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洪雅出台县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

时间:2018-06-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新网

  近日,眉山市《洪雅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正式出台,这是该省首个县域森林康养规划。

  

《碧湖映瓦屋》(何泽琼 摄)

  《碧湖映瓦屋》

  据了解,规划从发展基础、发展思路、总体布局、主要任务、产品规划、容量规模测算与客源市场分析、市场营销规划、分期发展规划、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保障措施九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提出了把洪雅打造成“国际森林康养目的地、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强县”的发展目标,把森林康养产业培育成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

  

洪雅《绿色密码》(何卫 摄)

  洪雅《绿色密码》

  据介绍,规划于2017年8月启动编制,规划单位通过对洪雅县15个乡镇的资源调查,分析现有产业状况,研究涉及行业规划,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于当年11月形成《洪雅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初稿。2018年1月25日,由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处组织召开了《洪雅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设计单位按专家组和参会部门的意见对规划再次进行修改。2018年5月14日,洪雅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洪雅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随后印发执行。

  

柳江之韵(洪小社 供图)

  柳江之韵

  近年来,洪雅县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环境保护为前提、绿色发展为核心,建设“一地三区”目标,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洪雅县坚持要素向森林康养集中,力量向森林康养汇聚,建立了“一把手”责任机制,创新设立洪雅县健康产业办、森林康养办,属全省唯一。洪雅县已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属全国仅三、四川唯一。

  同时,洪雅县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PPP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吸引了一大批品牌公司入驻。七里坪森林康养旅游综合开发、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升级改造等一批森林康养产业项目纷纷落地,总投资已超过100亿元,森林康养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截至2017年底,全县累计接待来自法国、韩国、日本及省内外各级政府、相关企业组团考察学习300多批次,呈现出“全国森林康养看四川、四川森林康养看洪雅”的发展态势。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