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西和县:“牡丹”鼓了村民“钱袋子”

时间:2018-05-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甘肃日报

  5月12日,风轻云淡,陇南市西和县姜席镇下胡村牡丹园里,绽放的牡丹舒展着一张张笑脸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灿烂的阳光下,大地绿合作社负责人寇鹏飞正兴致勃勃地给大家讲述着种植牡丹的“致富经”。

  今年36岁的寇鹏飞,200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医学院,自小目睹了家乡贫困状况的他,在校期间就萌生了将来回到家乡创业、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想法。但毕业后,因家人反对,他还是到外省的药企工作。2012年,寇鹏飞回家探亲,看到乡亲们日子依然过得紧巴的,他再次坚定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2013年,辞职回到家乡的寇鹏飞,经过前期考察,发现种植牡丹不失为一条致富的好路子。牡丹根部可制成中药,籽可压榨食用油、保健油。寇鹏飞决定在几个村流转土地,创办合作社。

  杜随官坚信寇鹏飞,他第一个将自己的2亩土地流转给他。看着寇鹏飞每天忙出忙进,踏实苦干的劲头,相信他的村民越来越多,村民们纷纷将土地流转给寇鹏飞。2015年3月,大地绿合作社注册成立,15名村民加入,寇鹏飞当选为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成立后,依托“合作社+农户”经营方式,主要从事牡丹、药材种植和推广。为了将事业做大,寇鹏飞东奔西跑,与国内有关企业合作,陆续开发出牡丹茶、牡丹油等系列产品。

  辛勤的汗水终于浇灌出鲜艳的花朵,目前,大地绿合作社流转土地800余亩,种植牡丹400亩,种植观赏牡丹2500万株,种植中药材200余亩,种植各种苗木100亩,带动姜席镇马集村、下胡村、上胡村7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合作社平均每年向村民分红50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2017年底,村民马岁坝拿到分红1万元。“以往种植小麦,很难赚到钱,将3亩地流转给合作社,平时不但能到牡丹园打工挣钱,年底还能分红,合作社真是好!”马岁坝逢人便夸。

  “下一步我们规划做民俗旅游,扩大盈利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村民入股,振兴乡村。”寇鹏飞信心十足地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