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安徽:霍邱县脱贫攻坚“干”出一片天

时间:2018-05-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霍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省深度贫困县,贫困人口基数大,致贫原因复杂,基础设施薄弱,脱贫任务重、难度大。面对去年考核退位降类的压力,该县直面现实,承认差距,深挖原因,用真刀真枪,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干”出一片天。

  高看一眼,干部愿干会干是基础。该县通过进一步配齐配强扶贫队伍,提高扶贫干部待遇,在经济上、政治上、精神上全面关心关爱,对扶贫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激发扶贫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扶贫干部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

  挂图作战,真干实干是关键。该县大力实施“挂图作战”,要求十大工程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任务指标化、指标落实责任化,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实施。帮扶单位要真心实意,真帮实扶,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乡村,走村串户,针对“三落实、两率一度”进行大起底、大整改。坚持“周调度、月监测”,对扶贫工作要寸步不让、步步紧逼。通过节点管控,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及时推进、政策及时落地。

  随着形势的变化,该县不断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形势。将工作重点从“室内”转向“室外”,更多地抓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将工作焦点从“点上”转到“面上”,突出抓好贫困村、贫困户的同时,兼顾一般村和边缘户;将工作热点从“户脱贫村出列”转向“县摘帽”,围绕县摘帽标准,加强双基建设,让农村面貌和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见人见事,狠干苦干明责任。该县要求各级干部真重视、真投入,真正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消除畏难厌战情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扶贫工作要见人见事,来不得半点含糊,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完善责任追究办法,对责任不落实、走过场、搞形式的,要从严处理,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打破“就扶贫抓扶贫”的局限思维,必须树立抓扶贫就是抓经济、抓民生、抓发展的理念,把精力聚汇到产业发展上、聚积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聚焦到夯实基础上。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