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县县都要有300公里健身步道 浙江这个地方成样板

时间:2018-04-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浙江新闻

  

7576000a666445ec0c5a.jpg

  宁波宁海的500公里登山步道横跨了杜鹃山。这条中国首个符合国家标准的登山健身步道第一次把传统的户外运动同旅游与全民健身结合在一起。

  而类似这样的健身步道,今后在全省每个县(市、区)都会有。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财政部等12个部委联合发文的《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指出,到2020年,要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

  作为目前已经提前超额完成300公里目标的“宁海步道”,包括了100公里的登山步道、50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道,加上平地的健身步道,跨越宁海县1843平方公里县域。

  

县县都要有300公里健身步道 浙江这个地方成样板

  作为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宁海步道”的修筑以保持山间天然路径原始现状为基础,根据沿途的自然风景和植被,建成具有健身功能的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对于浙江的健身步道的建设,不但要保证县县300公里的数量,更要保证具有当地的地方特色。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陆根沙表示,全省各地地貌不尽相同,有依山也有旁水,要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因地制宜建设健身步道,有的放矢地选择建设健身步道的方式方法,实现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健身步道“零空白、全覆盖”。

  除了新建健身步道外,也可以利用小区的体育公园建设老百姓身边的健身步道,或者在乡村、山区“见缝插针”建设安全、优质的登山步道。

  

县县都要有300公里健身步道 浙江这个地方成样板

  目前,除了“宁海步道”,舟山的4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也已经全线贯通,“神行定海山”等赛事将在全新的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举行。

  今年3月,衢州龙游也开始建设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中的2条穿越路线和5条环线,全程100公里,预计今年11月建成。

  而在杭州滨江区闻涛路健身步道,在沿路的片片樱花陪伴下,已经成了无数网红和健身爱好者的“打卡”圣地。

  

县县都要有300公里健身步道 浙江这个地方成样板

  随着各地对于健身步道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健身步道就像一条“经济纽带”,盘活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丽水松阳的大木山茶园骑行道让松阳白茶香飘万里;淳安千岛湖的环湖骑行绿道让游客体验骑行乐趣的同时也引来了愿意消费的钱袋子……健身步道带来的“体育+旅游”在全省各地都能看到踪影。

  陆根沙告诉记者,健步走、登山、骑行等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适合全年龄段参与,基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锻炼需求。

  近年来,全省各地都在积极推进健身步道、登山步道、骑行道的建设,通过体育创强、四提升四覆盖、体育设施进公园等方式,深度落实健身步道的建设工作,结合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全域旅游,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