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冠以县域公用品牌 “硒有慈利”为脱贫致富按下“快进键”

时间:2018-04-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声在线

“58万元第一次,58万元第二次,58万元第三次,成交!”3月30日,在慈利县杜仲雄花茶叶公益拍卖活动上,一盒250克的杜仲王雄花茶拍出了58万元的“天价”,由此拉开了慈利县“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活动的序幕。

2017年底,慈利县立足富硒土壤资源,开发了“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如今,县内富硒农产品种类多达上百种,慈利县富硒产业也按下快进键……

【概况】

慈利县开发县域公用品牌

3月30日早6点,江垭国有林场护林员高中耀开始了巡山护林的工作,最近是杜仲雄花采摘的季节,除了日常巡查、山林防火的工作外,他还得留意杜仲树的生长情况并及时记录、汇报。

“杜仲树分雌雄,雄树才能开花,而且雄花的花期只有清明节前的3-5天。”高中耀自豪地介绍,杜仲全身都是宝,除树皮含胶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外,杜仲叶、花、籽均富含60多种天然活性成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备受关注的杜仲树,慈利县当地54%的表层土壤达富硒标,天然富硒品位高,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慈利百余种包括杜仲在内的含硒农产品。

为了将自然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2013年起,慈利县立足富硒土壤资源,发展富硒产业。2017年底,该县又将富硒农副产品冠以“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制作统一标签、成立众创空间,避免同质化竞争。

【成果】

开发富硒农产品100余个

如今,富硒产业在慈利按下了“快进键”。目前已形成以稻米、茶叶、果蔬为第一梯队,以畜禽、水产品、中药材为第二梯队的一批富硒绿色产业,富硒产业基地达到了150多万亩,开发富硒农产品100多个,打造了“康添牌”富硒米、江垭富硒鱼、“早起鸟”富硒鸡蛋、富硒腊肉、富硒辣椒等一系列“硒有慈利”品牌。

慈利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县含“硒”字的生产加工企业达80多家,硒产品销售额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70%以上,硒产业总产值达2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助力10000余人精准脱贫。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介绍,目前慈利县正在实施杜仲第二次创业计划,计划三年新增杜仲面积10万亩,2018年将整合1.1亿元产业扶贫资金,全县3万多名贫困人口和70多个贫困村将从中受益,实现脱贫致富。“慈利县还将依托江垭杜仲种植基地,筹划建立‘杜仲健康文化产业园’,构筑历史、文化、旅游等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