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陕西榆佳工业园区: 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高速发展

时间:2018-03-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企业观察网

  

  榆佳工业园区位于陕西佳县王家砭镇北,距榆林市区、佳县县城均为40公里左右,总规划控制面积6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面积约40平方公里。2007年,佳县启动建设盐化工集中区的前期工作。2008年,省发改委正式批准筹建盐化工集中区。2010年,市政府将“佳县盐化工集中区”更名为“榆佳工业园区”。2013年,被省中小企业局批准为省级重点建设的县域工业集中区。

  据了解,园区所在地王家砭镇2012年被列入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总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土地储备丰厚,拥有10万亩地势相对平坦的国有荒沙地,审批获得储备土地10200亩;交通优势明显,已建成运行的榆佳高速和正在建设的神佳米高速(神佳段已通车)及规划中的榆佳铁路贴园而过,让园区成为陕北能源化工基地距离华北经济中心最近的产业园区;煤炭资源富集,地处榆神、榆横两大矿区边缘,并配有储量1.2亿吨的半坡山井田;气源充足,陕京、榆济两条输气管线经越园区;水资源丰富,周边水源地年供水可达1亿立方米;岩盐资源预测储量9000亿吨,纯度高达98%,是国内较为理想的化工生产基地。

  目前,园区初步形成了“两横五纵”道路交通网,园区主轴线6.1公里景观大道实现了全线绿化和亮化,园区110变电站已建成运行,垃圾填埋场即将建成投运,污水处理厂、引水工程(一期4万方)已开工,还有华创路、天宝路、吉园路、幸福路、榆佳六路、能源大道、工业大道一期给水等道路和管网工程在紧张建设中;园区供气工程正在铺设输气管道,预计年内将具备供气条件;移动、联通基站建设完成,景观大道沿线及部分道路通讯管网铺设就绪。粮食储备库已建成,榆佳新区移民搬迁项目、中心敬老院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附属工程的建设。园区已入驻企业24户,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几年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已建成216万吨兰炭、1万吨金属镁、14万吨煤焦油、3万吨陶粒砂、年出栏5万头生猪和年检测5万辆汽车的生产规模。天宝公司与法国ENGIE集团合作投资7亿元建设的日处理100万方天然气液化项目(一期)主厂区已建成正在输气管道的铺设;陕西有色与美国REC公司合作投资87亿元建设的多晶硅项目和榆能集团投资7亿元建设的12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正在全面建设当中。

  根据总体规划及产业规划,园区坚持“产城一体、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思路,以新型工业化拉动城乡一体化和农业现代化。园区一期建设主要依托陕西有色天宏瑞科公司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电子材料工业园;二期主要依托一、三期的产业园区配套发展房地产、特色轻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三期主要依托丰富的岩盐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发展新型盐化工、塑料产业、装备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产业。

  预计到“十三五”末,园区产值规模可达200亿元,新增上万人的就业岗位,榆佳工业园区将成为佳县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和榆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一极。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