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发展“全域旅游”,为县域经济迎来崭新机遇

时间:2018-03-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内蒙古旅发委政务 

随着呼和浩特市和林县旅游配套设施的日臻完善、旅游要素的不断丰富,和林县探索出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三产的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不懈地推进生态旅游,生态旅游强势崛起,城乡统筹高歌猛进,旅游产业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上迎来了发展之春,一幅宏伟壮丽的发展画卷正在盛乐大地徐徐展开……

  近年来,和林县把旅游业作为全县第三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列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重点扶特,优先发展。

  利用生态建设成果开发旅游业

  和林县有林面积近170万亩,是全国生态建设重点县,境内白二爷沙坝曾获联合国治沙500强提名,南天门林场是华北落叶松生产基地,原始森林40万亩,生物多样性十分突出。

  挖掘历史积淀,为旅游业

  开发充实内容

  和林县在新石器时代即有人类活动,汉代设置定襄郡。如今的盛乐城已被列入第三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板申汉墓、明长城、旅蒙商道等一批文物古迹是和林县旅游开发中重要的历史文化积淀。

  把各方面的建设成果汇集成

  和林县的大旅游

  随着“蒙牛”、“蒙草”、“蒙羊”、“蒙树”、“蒙蜜”等一大批“蒙”字头的国内知名企业在和林县安家落户,独特的企业文化、宏大的规模以及飞速发展所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经济发展的“亮点”,也自然成为旅游的新“看点”。把这些建设成果进行整合和包装、规范,就可以成为旅游的热门“产品”。

  如果说,特有的资源优势是发展和林县旅游的先决条件,那么辛勤耕耘的从业者则是该县旅游业兴旺的“操盘手”。和林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统领,依托区位优势及种植芍药的传统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发展旅游的突破口,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多元投入,突出抓好政策扶持、规划引领、招商引资、配套服务等几个关键环节,着力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旅游开发建设形成了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喜人局面。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的“芍药国际旅游节”已成为和林格尔经济发展的盛宴、城市形象的窗口、生态文化的名片,去年吸引游客205.3万人。

  一花带动百花开,和林县主动接受京津冀、呼包鄂的辐射带动,充分挖掘本县旅游资源,将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与现代工业文明相融合,建设“郊游胜景”,打造“花海和林”,迸发出“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发展激情,成为一块集历史文化游、工业游、生态游、民俗游、乡村游于一体的郊野旅游目的地。

  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更是带动了相关产业蓬勃兴起。以“盛乐博物馆”、“蒙古认字博物馆”、“民具博物馆”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蒙牛”、“蒙草”、“蒙树”为代表的工业游,以“南山旅游景区”、“南天门森林公园”、“浑河谷”为代表的生态游,以“台格斗”、“丁家山”、“丈房沟”为代表的乡村游,以“炖羊肉”、“油炸糕”等特色美食为代表的“花乡游”,为和林县增添了丰富的生态文化内涵。目前和林县已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点2家(南山旅游景区、蒙牛旅游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点3家(盛乐博物馆、蒙草·草博园、奥威蒙元马文化旅游区),星级宾馆1家,旅行社3家。

  步入如今的和林县,可见花木四季葱茏,文物古迹星罗棋布,全县旅游资源集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为一体,呈现出全方位的立体之势,其中尤以生态旅游为最。而花木、生态、旅游的融合对接,更是有力激活了三产,餐饮业、房地产业、会务培训、物流运输、休闲商业等一批新兴产业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县域经济要素中极具带动作用的新增长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