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主动融入新时代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8-02-2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企网

  “建议进一步落实主体功能区,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保护好龙门生态环境”“龙门要认真当好‘追兵’,既要有速度更要有质量”……昨日,参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龙门县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党代表,围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为开创我市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新局面支招。

  建言献策助推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建设

  市党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罗庆云指出,陈奕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惠州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确立了新目标,勾画了惠州发展新征程,是新时代惠州发展的纲领性报告。立足政协工作,罗庆云说,各级政协组织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每一个政协机关干部、每一个政协委员,融入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形成政治自觉;要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让积极履职成为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共同为惠州发展献计献策,谱写惠州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新篇章。

  市党代表、市政协副主席詹小东认为,陈奕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工作措施实,是今后一个时期引领惠州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新时代新环境下,龙门如何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新未来?詹小东说,希望龙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主动融入新时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机制;牢固树立“服务就是软实力”的招商选资理念,不断改善新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不断改善政务环境;站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高度,科学谋划新未来,创造新业绩。

  推动龙门走在全省山区县域经济发展前列

  “没有项目就支撑不了发展。龙门将大力实现项目带动和开放带动,推动龙门走在全省山区县域经济发展前列。”市党代表、龙门县委书记陈伟良表示,龙门将坚持以项目带动投资,重点加大对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环南昆山生态旅游示范区、县城与永汉“一主一副”扩容提质“三大平台”,工业、交通、民生、扩容提质、旅游升级“五大板块”和交通公路、水利设施、通信、电力等“十大类”项目的建设力度,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同时,抢抓国家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珠三角与粤东西北一体化发展以及广州、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等重大机遇,深化区域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空间。研究构建更加完善的区域合作平台载体,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一主一副”“一城两街道”城市发展格局和区域合作发展平台,发展“飞地”经济。

  补强工业短板、壮大工业经济一直是龙门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既定方向。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是龙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市党代表、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钟伟锋认为,龙门要认真做好“追兵”,既要有速度更要有质量。产业转移工业园作为“主战场”,要抢抓机遇,抓好园区空间和产业规划,坚持产业链招商,引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智能制造业目。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各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逐渐形成园区磁场效应。树立“动工为先投产为王”的观念,加快项目动工建设,签约项目早日动工、动工项目早日达产。

  龙门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境内山、水、泉、瀑、林、湖等一应俱全。如何擦亮这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市党代表、龙门县蓝田瑶族乡党委书记张新文建议,进一步落实主体功能区,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保护好龙门的绿水青山。

  建议新建龙门县城初中学校解决学位不足

  陈奕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推进中小学新建和改扩建,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这让市党代表、龙门县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燕雄等多位党代表深受鼓舞。魏燕雄说,当前龙门县城初中学校的布局不理想,学位数缺额明显。据预测,目前龙门县城中心区初中学位的缺额达200多个,且每年小升初学生递增100多名。他建议着手在县城新区启动新建初中学校的规划建设,同时考虑对龙门县龙城六小进行扩容。

  市党代表、龙门县科技教育局德育办主任方慧从事教育工作多年。针对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建议,进一步搭建教师培训平台,做好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优化教师队伍,改善教师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方式;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