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让十九大精神在长沙县率先落地落实

时间:2017-12-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星沙新闻网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今日起,本报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展现长沙县新作为”专栏,将一批主题突出、内容鲜活,有情感、有温度的学习心得予以原文刊发,与广大读者分享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理解以及对长沙县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长沙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率先落地、率先结果。

  一、深刻领会伟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既是一次举旗定向、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论断是理解、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关键核心所在。建国以来明确提出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一共有三次,每一次都是在总结发展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理论的归纳和提升,从而引导整个社会进一步的发展。第一次是1956年,党的八大报告指出,我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已经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报告中第一次提出社会主要矛盾。第二次是1981年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提出我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第三次就是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揭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实践遵循。

  二、准确把握丰富内涵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既要读原文,又要看权威解读,要注重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精神都领会透,既要学会把报告读厚,也要学会把报告读薄。大会报告共有13个部分,这13个部分的逻辑性是非常缜密的,每一个部分都是非常清晰的,既有纲又有目,既有思想又有举措,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才能认清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增强“四个自信”;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才能认识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适应时代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才能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激扬接力奋斗的精气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才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区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扎实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活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三、奋发有为抓好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定要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

  县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和“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发展主线,其中“强南富北”“民生立县”主要是为了破解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挺进五强”主要是为了破解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可以说,长沙县目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特征是高度吻合的,确立的战略目标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是高度契合的。与此同时,长沙经开区确立的“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的发展目标也与十九大精神高度一致。下阶段,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牢牢把握住新时代的发展新机遇,紧密结合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服务升级、模式升级、技术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推动县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