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厚植发展新优势 优化县域经济结构

时间:2017-12-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椒县和固镇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实际,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

  今年7月刚刚在滁州市全椒经济开发区顺利投产的安徽欧太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新型环保地板的企业。它们以石粉为原料生产的石塑地板,无污染、零甲醛,90%都出口到国外。

  安徽欧太新材料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尹德祥:目前已经拿到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的出口订单,我们计划明年实现销售收入1.5到2个亿。

  对照眼前这样红火的生产场景,你可能想不到就在去年下半年,这里还是一家“僵尸企业”的闲置土地。全椒经济开发区经过多次协调,帮助欧太新材料收购土地,并在项目建设、证照办理等方面全程帮办,让企业提前半年实现投产。

  滁州市全椒县园区帮办服务中心 负责人 张宝柱:我们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盘活了闲置土地,引进绿色、环保、创新企业,这样,不仅有效处置了“僵尸企业”,而且大大缩短了新入驻项目的建设周期。

  为了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从去年年底到目前为止,全椒经济开发区对园区内资不抵债、产能过剩、科技滞后、长期停产的22家“僵尸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处置方案,并会同国土、建设、税务、审计、司法等部门联动,采取收购、重组、租赁等多种方式,妥善做好“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而盘活的土地、厂房等闲置资源,目前已被新招商引资来的35家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企业充分利用。

  全椒县园区负责人 目前园区共盘活闲置土地1036亩,租赁闲置厂房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这不仅提高了园区的资源利用率,而且以新兴产业置换技术落后或产能过剩的产业,实际上是促进了我们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与全椒县积极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厚植发展新兴产业的做法类似,固镇县今年以来立足自身区位、资源优势,着力推进两大“百亿级产业园”建设。

  在固镇县经济开发区,由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3.5亿元兴建的丙氨酸生产项目11月份进入试投产。达产后可年产10万吨丙氨酸,生产规模在同类型产品中全国领先。同样在11月份投产的还有一家总投资2.2亿元的专业培植加工杏鲍菇产品的食品加工企业。目前企业每天生产杏鲍菇培植菌种4万多包,预计明年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产30吨杏鲍菇深加工产品。

  我们主要是抓住丰原集团退市进园的机遇,依托丰原生化氨基酸、生物材料等8大类项目,打造百亿级生物制造产业园区;同时充分利用本地农产品资源丰富优势,打造百亿级食品加工产业园区。

  在加快园区建设过程中,固镇县在土地、融资、基础设施配套、招工等各方面给予引入企业大力扶持,在入园企业审批、环评等方面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简化程序、特事特办,确保企业如期建成投产。目前,固镇县的两大百亿级产业园共有2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陆续建成投产。预计今年可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60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工业经济量质双提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