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卓资县龙胜社区:让居民生活的更美好

时间:2017-12-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龙胜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花篮舞《吉祥中国年》

  “好日子越过越有滋味,脸儿绯,笑弯眉,欢聚一堂共同举杯……”欢快的歌声飘进耳畔……走进卓资县龙胜社区,看到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正忙着排练歌颂十九大的文艺节目。社区书记杨材旺激动地对记者说,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里一系列民生硬指标,处处都是百姓的福音,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一定会节节攀升。十九大开幕当天,我们社区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围坐在电视前观看了直播盛况,振奋人心的话语多次引起大家鼓掌。

  “十九大报告涉及方方面面,尤其是党风建设,老百姓感触颇深,拍蝇打虎的行动震撼人心。”70多岁的老党员刘春风表示,希望多关注一下食品卫生情况,向抓党建工作一样抓食品安全问题。退休老党员苏元恒接过话题感慨地说:“十九大是人民群众的十九大,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十九大。卓资县实施的健康扶贫政策使贫困户医疗报销达到了90%,解决了村民看不起病的问题。 但是城镇困难居民也存在看不起病的问题,希望加大医疗报销比例,政策向得大病重病的城镇困难户倾斜。”社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地谈论着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对十九大幸福生活的希冀。

  据了解,龙胜社区于2013年建立,拥有居民近8000人,多以中青年上班族居多,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要求比较高。而社区的工作人员却岁数偏大,文化不高,这就促使社区工作人员更要不断地学习,扎实地学习。为此,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社区组织了5次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自己学、请人讲等多种方式,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工作人员服务社区的责任感,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居民的水平和能力。

  “十九大报告对社会管理、为民服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基层工作者如果不学习,很快就会被淘汰。”杨材旺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将十九大精神和社区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勇于创新,尽责实干,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供全面便利的社区服务,让居民的生活过得开心,过得舒心,过的踏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