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芦溪县:好人好事凝聚正能量

时间:2017-12-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近几年来,在芦溪这片热土上,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龚德凌、杨斌圣、胡启初等,他们身上体现舍小顾大的奉献精神,照亮了人心,温暖了社会,成为一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力量。

  该县自2007年提出“文化兴县”战略以来,从解决基础设施入手,投资1500万元率先在全市建成了设施完善、规格较高的集演出、培训、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县文化艺术中心;投入7500万元建成县体育中心并已投入使用;投入5000万元建成了全市第一家县(区)级综合性博物馆……在厚重的文化传统熏陶下,在精神文明建设春风吹拂下,该县好人层出不穷,崇文重德在这里备受推崇,正日益成为文化发展的主旋律。

  该县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使之融入到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层面,以培育、宣传、学习典型为突破口,营造出一种催生典型的社会氛围。同时在道德建设中鼓励人们积极向上,追求真善美,推动群众自发自愿参与各类“好人”评选活动。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年度“最美芦溪人”评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的方式进行,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的“小人物”。在乡镇、城区各单位建立80多处“道德讲堂”,经常性举办身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建立健全参与激励机制,设立道德建设公益金,鼓励和动员人们积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广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活动。通过评选、宣传活动,全县先后涌现出龚德凌党员服务队、肖玉玲志愿服务队、胡启初留守儿童“守望之家”等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人数达2万人。

  为深入推进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弘扬社会正能量,该县探索建立了“五个三”机制,层层发布好人好事,在全县形成了“处处争设好人好事榜、人人争做好人好事、人人争上好人好事榜”的浓厚氛围。从杨斌圣到160个“杨斌圣群众工作室”大调解工作模式;从张佳坊农村党员“百分制”到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百分制考核”的大党建工作模式;从东阳村支部建在产业上到“按需设置建设基层党组织”新模式……每一个品牌都是该县不断探索、发现典型的精神内涵和经验做法的成果转化。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