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田野上的新希望——靖远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见闻

时间:2017-12-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甘肃日报

  靖远羊羔肉、靖远枸杞、旱砂西瓜、小口大枣、高湾黑瓜子、大庙香水梨、高原夏菜……白银市靖远县近年来立足传统优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加快完善构建农业产供销体系,促进农业结构供给侧结构改革,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步伐不断加快。

  在靖远县高原夏菜重要基地刘川镇,娃娃菜、萝卜、菜花等蔬菜正在大量上市。正在将蔬菜装车的陕西客商吴树锋告诉我们:“前几年我们就开始在这里收购农产品,这里蔬菜的品质不错,在陕西市场很受认可。”

  靖远县立足全县蔬菜产量规模大、品质优良的优势,积极开展农产品“走出去”战略,实施百万吨蔬菜进京等工程,有效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全县有10多个品种的蔬菜远销海外。

  “以前我们是自产自销,现在有了专业合作社,当蔬菜上市的时候,我们通过微信告知客商,由他们直接收购,我们不用再为蔬菜销路发愁了”刘川镇金川村村民贾胜祖说。

  产品要赢得口碑,质量是保证。打造靖远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品牌形象是靖远农业提质增效的基础性工程。靖远通过搭建合作交流销售平台、加大品牌培育,使靖远特色农产品实现了从“提篮小卖”到“盛装远嫁”的飞跃。

  靖远绿禾蔬菜合作社负责人王玉志介绍:“带‘身份证’出售已经成为靖远农产品的独特标识。只要扫一扫包装上的追溯二维码,从生产到销售的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之所以如此看重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是因为当前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王玉志说,只有在质量上做到问心无愧,农产品才经得起市场考验,也才能起到更好的品牌宣传效果。

  特色优势农业势头迅猛,观光农业也正迎头赶上。立足优美的黄河自然风光,黄河湿地风情园、罗马风情园等一大批农业观光示范点正在建成,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增添了新动能。

  据了解,靖远县近五年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全面提升农业经营效益和现代化水平,全县农业标准化、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生态化、机械化生产程度大幅提升,传统农业加快转型,亮点纷呈。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突破50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59个、认证面积76.4万亩,地标农产品达到6个;创建示范合作社160家,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2家;70多家合作社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