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长汀县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17-10-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东南网

  一年多前,长汀县濯田镇寨头村村民罗光华绝对想不到,自己可以有一个河田鸡养殖基地,还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十九大报告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报告还提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近年来,搭上电商这趟新的时代快车,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农产品的销售方式变了,扶贫也变得更精准有效。

  2015年7月,长汀县被列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这两年,罗光华所在的长汀县濯田镇以大力发展电商为契机,打造了“支部+公司+农户”的电商服务模式,为寨头村河田鸡养殖产业牵线搭桥。

  濯田镇引进汀州凤河田鸡开发有限公司,前期采取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中等大小成鸡、饲料、技术等方面支持,以每饲养一只鸡补助1元、饲养30~40天为一周期的模式,促进贫困户饲养技术和利润收入的双提高。

  去年7月,罗光华成为了“代养”贫困户的一员,零成本养鸡,一个月收入五六千元。掌握养殖技术后,他通过村里的担保贷款建起自己的河田鸡养殖基地,从企业购买鸡苗自己养殖,养大的鸡仍然由汀州凤河田鸡开发有限公司保价回收。

  寨头村村干部罗福建介绍说,全村共有14户贫困户,目前全部纳入河田鸡养殖项目。像罗光华这样自己建设养殖基地的有两户,其余的贫困户通过村里担保的贷款入股养殖基地,每个月光分红就能领1000多元。“通过这种模式,去年已经脱贫7户,今年可望全部脱贫。”罗福建说,河田鸡的扶贫模式很成功,现在村里还有人开始盘算将这一做法推广到其他农产品上。

  “当前,长汀县正逐步形成以‘电商平台+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村(户)+网店’的电商扶贫生态链,电子商务的触角进一步延伸至贫困乡、村,从而增强了农村贫困人口创收增收的愿望,加快减贫脱贫速度。”长汀县商务局副局长丘跃生告诉记者。

  省商务厅电商处负责人表示,电商扶贫正在成为农业产业化背景下精准扶贫的新抓手。目前,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已全部成为省级以上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