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甘肃聚焦传统农业 构建县域“线上”特色馆

时间:2017-10-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3日,甘肃省县域电商品牌孵化中心在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动。

  甘肃省资源富集,特色农产品种类齐全,品质优良,如何把优质的百合、苹果、核桃、土蜂蜜、土鸡蛋、中药材等众多农特产品销售得更远,让农民增收,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10月13日,甘肃省县域电商品牌孵化中心在兰州启动。 刘薛梅 摄

  10月13日,甘肃省县域电商品牌孵化中心在兰州启动。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说,电子商务集中突破的新思路,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就要突破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有产品没品牌。甘肃县域电商品牌孵化中心的成立不但能解决有产品没品牌的的问题,而且能形成“线上”特色馆。

  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彭铖介绍,高新区已建成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创新工场,全区孵化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完整创新创业链条。

  彭铖说,建立的电商孵化大厦,着力打造甘肃省电子商务示范品牌工程和青年创业园区,培育了淘一郎、米粒电子等优秀电商企业代表,电商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颖玲介绍,甘肃县域电商品牌孵化中心不仅仅是本地品牌的创新研发,还将通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业人员、大中专毕业未就业人员、城镇未就业人员、有创业意愿的农村返乡青年等人员的电子商务理念普及、操作技能、能力提升等培训,使创业者初步掌握开店流程、产品发布、网店经营、宣传与促销等专业技能,将是创业孵化、人才培养、技术扩散、成果交易、学术交流、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发展聚集地。

  甘肃省县域品牌孵化中心将依托各市州和县区、乡镇的特色产品及优势农产品,对接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培育和壮大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营造优质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为甘肃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提供各大电商平台的对接入驻、品牌展示与业务洽谈等服务与支持,帮助地方县区构建县域特色电商体系,形成“线上”特色馆、“线下”产业园交相呼应的产业空间格局,助力地方经济快速转型升级。

  活动方提出,将力争到2018年底,培养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人员队伍1000人以上,孵化电商示范企业150家以上,培训电子商务应用技术人才3000人次以上。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