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新疆:通报19个深度贫困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时间:2017-08-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有的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当‘甩手掌柜’,对实施扶贫项目监管不严,导致项目建设单位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给国家和贫困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如,2015年和田地区策勒县奴尔乡防渗渠建设项目……”

  “有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为了赶进度,提前完成脱贫任务和计划,脱离实际层层加码。如,喀什地区莎车县2016年计划新建安居富民房1万余套,实际超计划建设2万余套,为弥补资金缺口,采取资金分摊的办法,致使贫困群众因建房负债而贫上加贫……”

  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的贫困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会上,自治区纪委对全区19个深度贫困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线索排查情况进行点名道姓通报,力度再次升级,监督执纪问责实打实、一针见血,不留情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抓手,于8月6日至16日,派出督查小分队,走出机关和办公室,深入乡镇、村(社区)一线检查抽查,到田间地头和贫困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了解印证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对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四个地区所辖贫困县特别是19个深度贫困县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共排查334个乡镇804个村(社区),走访群众3909户11370人,发现问题1147个。

  自治区纪委向被督查深度贫困县移交问题线索,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扶贫工作中的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表,或挂牌督办,或提级直查,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对扶贫工作中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问题的,既要坚决追究相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又要坚决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推进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还与14个地州市纪委书记,相关地州市纪委书记与所辖范围的深度贫困县纪委书记分别签订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责任状。

  “签订责任状,是庄严承诺,绝不允许走过场,走形式。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党委、纪委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罗东川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对19个深度贫困县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回头看’‘机动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以严细深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自治区纪委将对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提级办理,严肃查处,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自治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