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分宜县“产业扶贫”撑起贫困户的明天

时间:2017-08-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余日报

  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产业扶贫是实现变“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根本途径,为了让贫困户在产业项目发展中真正受益,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分宜县以整体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目标,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立秋已至,暑气未散。日前,记者在分宜镇水北村的甲鱼养殖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对甲鱼苗进行人工孵化。一旁的暂养池中,已孵化出的小甲鱼腹红背亮,个个灵动。就在基地附近,大棚西瓜、黄金贡梨、生态葡萄等一批种植产业已是瓜果飘香,娇艳欲滴,一派丰收景象。在这些产业基地上,最能体会到收获喜悦的便是分宜镇水北村的十几位贫困户。

  分宜镇水北村是我县依托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全县共有9个省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91户8166人,其中2014-2016年度已脱贫1172户3936人,未脱贫贫困户1719户4230人。精准扶贫,核心在精准。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全县始终把牢“精准”二字,并将其贯穿到扶贫脱贫全领域、全过程,依托优势,大力发展产业,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根本之策。

  如何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脱贫精准,全县上下以工匠之精神,下绣花之功夫,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推行“农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农村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基地+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优势产业,为贫困人口源源不断的释放集体经济红利,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致富增收。

  把产业覆盖到每个贫困村,把每位贫困群众纳入到产业项目中,是确保脱贫攻坚可持续的一项举措。分宜县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涵盖了新余蜜桔、麒麟西瓜、中药材、商品蔬菜、高产油茶、花卉苗木特色养殖等一大批主导特色产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