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新疆和硕县扶贫攻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铺开

时间:2017-08-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亚心网

  8月21日,在和硕县祖鲁门苏勒村的孙书梅农家小院葡萄架下,机械的轰鸣声伴随人们爽朗的笑声,朴实的村民们围拢在一起,看着施工队逐步打造出“美丽庭院”,大家谋产业、话脱贫,憧憬着今后美好的生活。这一幕,源于和硕县委、县政府近期做出的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战略部署。

  据县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住建局局长杨亚军介绍,今年我县在试点大庄子、老城村和新塔热3个村美丽乡村基础上,全面开建16个村的美丽乡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筹备阶段,县委县政府针对农村建设的特殊情况,一改往日项目建设大包大揽,制订了富有乡土气息“接地气”自下而上的实施方案,要求美丽乡村建设以“六改(改路、改水、改厕、改气、改墙、改圈)六化(卫生净化、巷道硬化、居民点亮化、环境绿化、房屋美化、管理规范化)六结合(与脱贫攻坚、与灭土兴砖、与产业发展、与富民安居、与庭院经济、与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为目标。参建队伍全部下沉至村组,村民成了“设计师”,工程技术人员成了“参谋员”和“绘图匠”,就村民提出的方案、设想进行技术把关和图纸绘制,各方面理念深度融合形成建设方案后经县级层面技术、经济审查后实施。

  据设计方介绍,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是我县一个较大的村,有4个自然队,总人口467户,1593人,其中贫困户22户。设计院已派出3名设计人员驻村20余天,走遍了村内的街道小巷、沟沟坎坎,村组、农户的基本情况都成竹在胸,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有村组风貌专题设计,针对贫困户,更是制订了一户一案的修建性详细规划,记者在孙书梅家的方案中看到,抗震房屋、畜禽养殖、庭院种植、分隔花墙、停车硬化、灌溉水系一应俱全,古朴的村景乡愁即将重现。

  贫困户孙书梅动情的说道:“现在党的政策真好,我的儿子患有脑淤血丧失劳动力,家中只有三亩多地。政府让我享受了低保、医保,免费建设了扶贫房,现在把院子也收拾的井井有条,我们一定好好发展庭院经济,把日子过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