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田林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县域经济社会新发展

时间:2017-08-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百色新闻网

  8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田林县调研,先后深入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区、林业生态特色产业示范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百花寨安置点,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该县在抓项目、抓产业、抓脱贫攻坚的具体办法措施,并与该县四家班子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座谈,共商田林改革发展大计。

  8月21日,田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彭晓春书记在田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县情,迅速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为动力,奋力推进脱贫攻坚与县域经济发展,以工作成效体现贯彻落实效果。

  突出稳增长、保发展,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关键,制定《产业攻坚战实施意见》,围绕一、二、三产业,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增长。一产方面,要做好山上文章,重点推动有面积、有环境、有市场和技术的12万亩晚熟芒果产业,梯度规划,适度发展,今后要发展到30万亩,并且尽快让它投产。要全力巩固已成规模的20万亩八渡笋产业,加快八渡笋低产改造,同时引导基地和原产地周边群众扩种,争取八渡笋产业在“质”的方面有一个大的飞跃。要利用好国家政策,大力培育油茶这一新兴产业,加快产业基地建设,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油茶加工企业,形成几个大的龙头产品和品牌效应。二产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好规上工业培育工作,举全县之力抓好瓦村电站、山茶油加工等重大工业项目,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推动桂黔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工作,帮助业主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大县域工业经济蛋糕。三产方面,要主动做好服务,积极协调,抓好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工作,加快利周河谷观光旅游和老山村等旅游扶贫工程,打造乡村旅游特色第一村,推进民族文化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

  树立“一号工程”理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制定《增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实施意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消除干部松懈、畏难、厌战三种情绪,扎扎实实开展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攻坚,以绣花的功夫做细活,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易地搬迁项目。田林县原来的搬迁任务是15000多人,现在减少到7700多人,要保持易地搬迁项目进度排全市前列的成绩,对切实符合“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或者只能养很少人的实行整体搬迁,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集体经济。把发展集体经济当做硬指标、硬任务来抓,结合贫困村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全力消除空壳村,确保年内集体经济按照脱贫标准全面达标。

  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努力提高城镇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按照“一山两水三中心,四校五路六节点”的要求,在现有的空间上做文章,着力拓展新的空间。要大力推进田林新区建设,筹划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以超常之责、超常之策、超常之力,推动新区21个重大项目全面动工,同时做好新项目的筹备,统筹推进特色乡镇建设项目和“宜居乡村”专项活动,实现城建新突破。

  创新载体和方法,扎实推进“三年一争当”活动。“三年一争当”活动是田林县发展改革的重大机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创新载体和方法,要把“三年一争当”活动当做全县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总统领,深入实施“六个行动计划”,提炼“十步工作法”,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年”、“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和“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执行能力。以干部作风整治为突破口,大力宣传一批县内外典型事例,树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榜样,毫不松懈地抓工作、干事业、促发展,全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明确责任和任务,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规范台账管理,不间断开展督查工作,确保按质量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防汛工作排查力度,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为契机,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