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以县域长治久安撑起国泰民安

时间:2017-08-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浙江日报

  郡县安则根基稳,郡县治则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学习推广嘉善经验,必须做好“安”字文章,为改革发展大局筑牢长治久安的县域根基。

  社会长治久安是衡量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嘉善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实现省平安县创建“十二连冠”,获“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第一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学习嘉善经验,就要按照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总体部署,统筹抓好保民生与保平安工作,强化法治保障,切实担当起长治久安的政治责任。

  长治久安的前提是安全。公共事务的每一头都连着安全,事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才能垒砌长治久安的大厦。嘉善以制度化为方向、法治化为引领、智能化为途径、网格化为基础、社会化为方向,夯实安全根基。嘉善经验启示我们,必须把安全摆到突出位置,统筹做好社会安全保障工作,为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长治久安的根本是民生。社会安定的关键在于百姓安居乐业。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嘉善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优质教育医疗之盼和养老之需。嘉善经验启示我们,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社会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就能及时消除,社会和谐也就有了牢固基础。

  长治久安的保证是善治。全面提高引领推动县域发展改革的能力,必须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嘉善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嘉善经验启示我们,一方面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更多善治模式;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增创县域体制机制新优势。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嘉善经验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筑牢长治久安县域根基的鲜活样本。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