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浙江嘉善:县域发展下的新一代“特色小镇”

时间:2017-07-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网

  不久前,因题为《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借梯登高 “大”开放破“小”困局》的央视报道而聚焦各界目光的嘉善县,以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7亿元、名列全国前茅的实际成果,为世人带来诸多示范作用。

  2013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复,嘉善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成为全国唯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而早在2004年时,“主动补位上海”的战略建议就已被提出。 嘉善县的“美丽经济”不仅来自于污染企业“让位”现代农业孵化园、破旧农房变身江南民居的“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还源于嘉善的许多特色小镇,它们已从“农家乐”的单一旅游模式转向了新一代“体验型、度假型、文化综合型”特色旅游小镇。

  特色旅游小镇是依托区位、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特色产业等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嘉善县近年来利用“15 分钟直达上海”地理优势,充分整合了“温泉、养生、水乡、巧克力、花海、婚庆”等元素,创建了“大云把你宠上天”的甜蜜小镇,形成了嘉善“南西塘、北大云”的旅游新格局。其中大云“云澜湾甜蜜小镇”是写入国家发改委文件的“13 平方公里大云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核心项目。云澜湾的双莲女人温泉在众多温泉品牌中巧妙地将品牌定位“女性“,同时打出了“镇小起点高、镇小创新多、镇小功能全、镇小特色强、镇小梦想大”的“五小五强”发展方向,建设了多种配套设施,同时满足“吃、住、行、游、购、娱” 等综合消费需求的嘉善特色小镇。

  嘉善正在打造一处“宜居宜业宜游”的精致水乡,既见绿水青山,更现金山银山。而“温泉+文旅”的云澜湾甜蜜小镇,“农业+休闲”的碧云花海农场等新型小镇式发展,就是嘉善“美丽经济”持续不竭的动力之一。如今的嘉善县,带着“绿水青山”的“美丽经济”将迎来更多机遇,2017年2月9日,《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经国务院赞成、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实施,为嘉善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