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成资一体化发展之县域合作推进纪实

时间:2017-05-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四川新闻网

  

  蜿蜒沱江,大美资阳。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去年9月26日成都市和资阳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成都市龙泉驿区、武侯区、双流区分别与资阳市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积极合作对接,合作内容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城乡建设、医疗服务、干部交流等方方面面,成资一体化县域合作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乐至:培育发展新引擎

  “上个月我们又到双流区进行了对接,双流区、乐至县的互派干部提供了客户名单。”5月16日,乐至万贯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潘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乐至的区位优势和劳动力优势凸显,而成都的辐射作用强劲有力,为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去年以来,在双流区、乐至县区域合作中,乐至始终把推进成资一体化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和新的引擎,紧扣乐至双流确定的25个重大项目(事项),以纺织鞋业、基地园区、物流旅游、教育医疗、脱贫攻坚为重点,大力加强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新农村建设合作。同时,严格按照“三个量化”和“三个倒排”建立责任清单,确保目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创新推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制度建设”三大模式,务实推动双流乐至区域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工业方面,去年年底,乐至万贯鞋业产业园成功引进3户企业,预计总投资1.2亿元;在农业方面,乐至依托合作共建绿色有机果蔬生产加工基地、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基地、培育发展定制农产品3个重点项目,目前,共吸引发展葡萄、花卉、龙虾等种养产业业主5家,有意向入驻乐至的业主16家;在服务业方面,成都蜘蛛网仓物流科技公司在乐至投资建设川渝电商物流园区达成了合作意向,“黄龙溪—陈毅故里”旅游精品线路正在规划;社会事业方面,去年以来,乐至县教育、卫计、文体广新局与双流对应部门以推动教育一体化建设、基层医院标准化建设等开展了高密度交流合作,今年4月10日,乐至县派出了第一批共20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到双流区挂职(跟岗)学习;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双流龙头企业正大集团与乐至圣美园公司合作有序推进。

  雁江:拓宽开放合作领域

  龙雁(龙泉驿区、雁江区)同城化规划编制工作经两区研究同意已正式启动;浙江吉利集团旗下手拉手投资管理公司就手拉手汽车文化小镇项目落地雁江达成了合作意向;两区教育部门商讨制定了涉及学校联考、学术研究等10项内容的2017年合作方案;两区卫生部门就医院等级评审、专科学术研究、医疗技术共享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18名双向挂职交流干部已于今年3月到岗并实际开展工作。

  去年以来,雁江区与龙泉驿区交流往来日渐频繁、体制机制日趋完善、工作成效日益显现。据了解,截至目前,两区相继制定了《关于成立龙泉驿区雁江区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龙泉驿区雁江区区域合作“1+3”方案〉和〈龙泉驿区雁江区区域合作重点项目及事项责任分工表〉的通知》,把职责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截至目前,雁江区共引进成都项目7个,四川先锋康医药物流项目已完成收购重组并投入运营;四川金凯口腔药剂生产项目正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5月试生产;旺鹭二期啤酒生产线项目场平完成,正进行基础施工;资阳天立国际旗舰学校项目已完成基金公司组建,正进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四川中医药健康职业学院项目正积极争取纳入“十三五”高校规划并开展规划设计工作;成都理工大学农校对接项目已与雁江忠义镇签订了蔬菜直供合作协议,并就校外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中国晚血橙联合开发项目已与四川农科院签订协议,5名技术指导员已到雁江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此外,3个意向性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安岳:区域合作务实有效

  去年以来,安岳县成立了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7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确定1名县级领导和1个部门专门负责,先后组织30余次、400人次到武侯区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目前,安岳县与武侯区区域合作将工业、农业、服务业、城乡建设等7个方面的25项合作内容依次细化、依类明确、依案实施,梳理形成渝成制鞋产业园共建项目、柠檬产品研发中心、农超对接及电商应用、特色专科或康复中心、安岳柠檬风情小镇等重大合作项目6个、合作事项21个,13名干部到武侯区挂职(其中县级领导1名),武侯区派出5名干部到安岳县挂职(其中1名任县委常委)。

  在工业方面,武侯区新城管委会与龙台发展区管委会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武侯转移鞋企分别与渝成制鞋产业园签订了投资建设协议。目前,凯德利、丽达、好又来3户鞋企已完成项目选址和场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大东鞋业、派中派鞋业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农业方面,四川德成岳秀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兴隆镇,果蔬直采基地、产品质量认证和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效对接;服务业方面,四川雷蒙采用POP店铺模式与成都京东世纪贸易合作打造的“京东美食地图·安岳生鲜馆”已上线试运营;社会事业方面,武侯区为安岳县提供就业岗位2541个,签订就业意向性协议189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