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台前县 找准问题抓整改促脱贫

时间:2017-05-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日一大早,台前县派驻马楼镇满那里村第一书记王成国来到村里,挨家挨户走访,深入细致地摸排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下好精准这盘棋,对象识别、帮扶措施、脱贫时限要精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忆及4月20日濮阳市市长宋殿宇在满那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王成国至今言犹在耳。由于此前驻村工作没做好,拖了全县的后腿,王成国深感内疚和不安。这些天,他和驻村工作队正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户逐人逐项整改。

  “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确认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在4月29日召开的全县2017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大会上,县委书记常奇民谆谆告诫与会党员干部。尽管去年以来,台前县采取了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光伏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措施,完成了19个贫困村、2371户贫困户、8031人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创造性地建设了精准扶贫就业基地,产业扶贫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但在基础工作、政策落实、扶贫措施、驻村帮扶、资金管理、退出程序等方面,仍存在着不扎实、不具体、不细致问题,要完成11140户、33363人贫困群众2019年脱贫目标,平均每年减贫1.1万多人,必须着实下一番“绣花”功夫。

  “转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的动力。”台前县县长王俊海说。为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最近,台前县先后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全县2017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大会,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逐类逐条晒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制度,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要求,紧盯问题定措施,夯实责任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脱贫,全面打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

  该县注重发挥县委常委带头、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作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资金整合使用管理、宣传报道、矛盾化解、督导督察考核、执纪问责等6个工作组;成立了农业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和保险扶贫、光伏产业等10个精准扶贫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正副组长均由县级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兼任。各乡镇党政正职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战,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县直各部门“一把手”亲自抓扶贫,研究解决所帮扶村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帮真扶,求实求效。

  为进一步充实脱贫攻坚力量,该县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全覆盖贫困村的基础上,又选派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到120个贫困户在20户贫困户以上的非贫困村任职,并在以上村均成立了由包村乡镇领导任组长,第一书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经济能人等为成员村级脱贫攻坚责任小组,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增收脱贫、精准退出和群众帮扶满意度负包干责任,尤其更加明确了村“两委”工作重点和责任。组织发动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