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 ...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 ...
李强主持国务院第五次专题学习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雪山镇: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 务实粮食安全基础

时间:2024-02-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贵阳日报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适宜耕作、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现代化良田,也是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坚实基础。雪山镇抢抓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提升粮食产能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农增收。

  走进雪山镇青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一排排堆砌好的挡墙首先映入眼帘,无数挖掘机、装载机、罐车同时开工,几百号施工工人忙着提水泥、搬石头、堆挡墙、铺管道……大家分工协作,呈现一派施工繁忙景象。

  “工程去年10月21日开工,工人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人施工,少的时候有80多人,装载机、挖掘机、罐车等每天有60多台,工程主要涉及路面浇筑、挡墙、管道铺设等,预计3月底就能完工。”施工负责人吴玉升说。

  雪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围绕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根据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确定建设重点与内容,强化综合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旨在提升土地增产增收效益,增强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我家流转6亩土地建设高标准农田,每亩800元,平时我在里面帮打临时工,一天有200元,能拿到两份收入很不错。”雪山镇青松村村民张广林说。

  为使高标准农田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收效,附近村民们参与项目建设,聚力打好农田建设攻坚战,工程队加大施工机械、人力、物力投入,提高施工作业效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我们从去年12月就到这个工地来做工,主要是做挡墙这块,各司其职,挡墙工作很快就要完工了。”挡墙工人卯昌柳说。

  据了解,雪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覆盖面积8516亩,项目总投资2208万,涉及雪山镇青松村和妥打村。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修建机耕道、修建水利灌溉设施,平整土地。现已完全复工,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80%以上。

  “高标准农田建设成后,主要用于种植马铃薯、玉米等粮食作物,2024年种植粮食作物预计每亩产量同比增产20%以上,项目覆盖区农民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实现促农增收。”雪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赵敏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