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23-07-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金羊网

2.jpg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振兴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战略地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之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保持我国农村的持久活力、实现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农村现代化新篇章的开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深化农村改革,走向农业现代化。古人云:“播疏发杳,芒麻深耕。”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于农业农村改革的深化和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这意味着农业生产不仅要有深度,也要有广度,简而言之,现代化农业应该追求生产效率的提高,也要有科技创新、环境友好等多维度的要求。为此,我们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推广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等模式,以保护和提高农村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加快文化建设,激发乡村活力。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乡村文化建设的作用不容忽视。我们必须注重乡村文化建设这一环节,坚定文化自信,挖掘和弘扬农村传统文化,打造富有乡土气息和时代精神的乡村文化。我们需要挖掘农村文化资源,让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全球在乡村文化中交融,形成富有特色的乡村文化景观。同时,我们也要加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文化服务深入乡村,让农民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提高群众收入,共建现代乡村。农民群众是乡村振兴的决定性力量,也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农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土地的热爱,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因此,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实施农民增收政策,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提高农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还要积极培养新型农民,提高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和管理水平,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机遇,真正成为现代化乡村建设的主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