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推进“三农”现代化,乡村热土绽芳华

时间:2022-02-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潇湘晨报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越是重要一年,越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把“三农”这块压舱石牢牢稳住。近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指明了方向,让乡村这片热土充满希望、幸福和活力。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向纵深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格局也日新月异。《通知》对“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承载着广大农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发展的潜力巨大,因地制宜地实施产业转型,实现城乡大融合,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随着近年来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的兴起,农村的各项资源正在被逐渐开发出来,吸引着更多的城里人匆匆的脚步。“十四五”期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各项乡村资源将被进一步挖掘,开发。农村这片热土,充满着无限的希望。在这片热土上奋斗,我们信心满满。

  这是一片充满幸福的热土。满足农民朋友的幸福需求,是党员干部们责无旁贷的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处于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们,更当时时牵挂群众,深入群众,充分了解百姓的疾苦,精准地对症施策,结合区域优势和人文基础,针对性地发展产业。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们,牢记自己的身份,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耕耘好这片充满幸福的热土,群众的日子必将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我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只要对人民有益的事,就要坚决地干,一刻不停地干。但是,高远的目标是不可一蹴而就的,任何不切实际、好高骛远、急于求成的心态和行为都是不正确的。在实践过程中,必须围绕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也就是说,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不是坐直升机,更不是坐火箭,而是应当打牢基础,循序渐进,稳步前行。《通知》的印发,正是要求稳步推进,才能保证农业的永续发展,农村这片热土才会永远充满生机活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环节,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必须“稳”字当头。“战鼓催春春潮涌,红旗映日日增辉”,在这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日子里,在这片充满希望、幸福与活力的热土上,我们更当满怀热情,满怀牵挂,以稳步发展为目标,开启“三农”发展的新征程,让乡村这片热土绽放更加夺目的芳华!

  【来源:红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