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同庆丰收,展现“三农”稳健力量

时间:2021-09-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作为农民自己的节日,丰收节既是新时代重农强农的生动象征,也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的鲜活注脚

  在金秋时节欢庆丰收、礼赞丰收,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干劲,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3.jpg 

  “喜看稻菽千重浪”,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各地纷纷开展活动,致敬农民、礼赞丰收:进行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举办稻田趣味丰收运动会,围绕乡村振兴征集短视频,组织农民乘飞机空中看秋收盛景……类型多样,载体丰富,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劳动的快乐。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广大农民祝贺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作为农民自己的节日,丰收节既是新时代重农强农的生动象征,也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的鲜活注脚。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三农”这个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载欣载奔,共庆丰年,丰收节是欢庆丰收的时刻。从粮食生产来看,全年的粮食分三季,夏粮、早稻和秋粮。今年的夏粮、早稻丰收均已到手。目前,秋粮丰收的基本面较好。今年是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各地层层压实责任,千方百计挖掘粮食面积潜力,秋粮面积有所增加,特别是高产作物玉米面积增加较多。当前,全国大部地区秋粮作物生育进程正常,其中东北地区玉米、水稻长势好于上年和常年,增产趋势明显。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连年丰收,饭碗端得更牢,农业根基更稳,我们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就更有底气。

  强农富农,为农惠农,丰收节是喜迎增收的时刻。回溯历史,广大农民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三农”也将继续展现“基本盘”的稳健力量。喜迎又一次的丰收,我们不仅要向千千万万的农民致敬,赓续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更要铭记他们的贡献,真心支持农村,真情帮助农民,带动乡村产业,促进城乡消费,让广大农民丰收又增收,让农民的节日惠农民、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丰收节是个年轻的节日,但已经逐渐成风化俗、深入人心。这几年来,大江南北,各地乡村,广大农民参与更广、基层覆盖面更大,节庆内容更丰富、表现方式更多样。一场场地方特色浓郁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华农耕文明的丰富灿烂、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为金色的秋日增添了更加亮丽的色彩。沉浸在这样的喜庆时刻,我们不仅可以一起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共同感受农业农村的变化,更能够体会到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

  前不久,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正式启动,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令人眼前一亮。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全国人民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金秋时节欢庆丰收、礼赞丰收,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干劲,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我们必将进一步汇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强大合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3日 07 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