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补齐“三农”短板,让乡村振兴底气更足

时间:2021-07-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金羊网

1.jpg

  今天的中国农业,高标准农田建成8亿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71%,粮食产能迈上1.3万亿斤水平;今天的中国农村,教育、住房有保障,饮水安全全面解决,基本实现村村通电、通光纤4G网络,基本医疗、养老保险也基本全覆盖;今天的中国农民,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多,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通过补齐“三农”短板,让中国人端稳了中国饭碗,支撑了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守护了城乡大地的生态屏障,构成了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最大底气。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农业农村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今日之中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人民的拼搏奋斗下,农村民生显著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综合生产能力上了大台阶,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都焕发出生机、积蓄着力量、充满了希望。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从察看小麦长势、调研水稻生长情况、察看玉米优良品种,到强调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为了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我们持续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提高良种覆盖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补齐“三农”短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我们就一定能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筑牢坚实基础。

  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纵览历朝历代,农业兴旺、农民安定,则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农业凋敝、农民不稳,则国家分裂、社会动荡。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只有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国家和民族。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才能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绘就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中国乡村开启了走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广袤乡村必将成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也必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顺应国内发展阶段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就一定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乡村振兴底气更足!(金羊网 文/王玉星)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