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让大数据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贵阳网

  “十四五”的崭新篇章已经开启,贵阳如何在新时代走出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用多元化的模式,将贵阳贵安城乡高质量融合为主线,主攻都市化和现代化两个方向,用数据化、电商化、产销一体化等模式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农民增收。总之,要让大数据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让大数据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关键在于要有针对性地发力,探索更多合适的发展道路。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抓手,把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结合起来,围绕“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推动“贵阳贵安研发+支撑全省”“贵阳贵安加工+全省基地”“贵阳贵安市场+全省产品”“贵阳贵安企业+全省资源”“贵阳贵安服务+辐射全省”协作发展,当好乡村建设的示范者、领头雁,争当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排头兵。以政策引领牵头助力乡村振兴,是贵阳市运用大数据做强乡村经济助力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黔中智慧。

  让大数据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关键在于要提升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为大数据在农业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更好条件。“十四五”期间,贵阳市将推进大数据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打通农村信息化“最后一公里”,发展智慧农业,推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种植、养殖、加工、物流、营销等各环节的集成应用,引进和应用新型智能农业设施装备,构建涉农资源要素数据共享机制。以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贵阳市充分发挥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先发优势的必然选择。

  让大数据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关键在于通过高新科技手段不断激发乡村经济中的新活力、催生乡村经济开拓新业态。为消费者陆续推出优选农产品、订单式农产品销售及亲子农耕研学体验课程、老年生态农业康养旅游线路、种植溯源数据的查看与分享等优质服务,让城市人的田园生活成为现实,为发展现代都市高效精致农业添砖加瓦,注入全新动能。以多元业态并行助力乡村振兴,是贵阳市围绕乡村经济提升现代化服务水平,用数据创造智慧全新乡村生活,开创美丽未来的坚实步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