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攻势——夯实“三农”根基

时间:2021-01-2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壹点经济

  “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上,下一步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形成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1月23日,青岛市乡村振兴攻势质询答辩会举行,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提问。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由翠玉从压实责任、落实“四个优先”、强化督查考核、乡村振兴十大行动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下一步的计划部署。“通过四个方面政策支持,推动社会资源要素越来越多地向农村配置。”她表示,稳住农业的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十四五”期间青岛市“三农”工作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

  针对乡村生态振兴方面存在的问题,青岛小农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静和青岛九龙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春花分别提出质询。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表示,“十四五”期间青岛将制订实施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方案,重点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三个方面着手,加强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破坏问题的监管。

  回答如何引进和留住乡村发展人才、解决农村“空心化”的质询时,青岛市人社局局长胡义瑛表示,将通过进一步落实已出台的青岛市乡村振兴英才激励办法、青岛市优秀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激励办法、青岛市农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等政策,进一步吸引人才,通过解决好乡村基层人才关心的福利待遇、事业发展,努力实现让事业留人,让待遇留人。

  2020年,通过精准招商,青岛市引进了一批农业大项目,并建立项目库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人一对一服务,协调银行搞金融贷,打出了一套高效组合拳。

  今年,是青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项目落地年”,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建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达产。围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精准招商、精准对接,真正用市场的思维来谋事,用资本力量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

  围绕“七大农业”,青岛农业部门将通过“三品一标”建设、龙头企业带动和“四新”经济培育三个方面,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业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同时扩大青岛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抢抓RCEP和胶东经济一体化的战略机遇,打造农业“国际客厅”和农业总部基地,带动青岛农产品走出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