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把握重中之重 为“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0-02-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民晚报

2.jpg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有了充足的粮食,解决吃饭问题才有底气,推进各项工作才有劲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前,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稳住农业,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既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头等大事,也是“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农业生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也是确保农民增收的关键。当前,武汉、湖北其他地市、全国其他省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均呈现下降趋势,确诊病例存量也正在加速消化,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们更应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我国还有近3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待脱贫,有52个贫困县要摘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稳住农业,就必须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要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振奋的精神、更精准的战法,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更多贫困群众绽开幸福笑颜。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必须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主心骨”作用。这就需要在防控疫情同时扎实推进农村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

  一米一饭,关乎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大仗,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足以导致产生严重的后果;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直接关乎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我们必将实现战“疫”和发展的双胜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