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海南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经济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27日,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参与到所在镇村(社区)的疫情防控战中去。

  通知提出,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坚决服从所在市县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按照乡镇党委的工作安排,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网格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包组联户、责任到人,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游客的登记确认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及时向乡镇党委和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相关信息,必要时随时上报。要积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对乡镇、村(社区)人员的疫病防治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发现疫情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隔离诊治,不得隐瞒不报,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

  通知强调,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与村(社区)党组织一道,团结带领各类组织,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广播喊话、悬挂警示标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倡导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外出等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

  通知还指出,各市县党委组织部、洋浦工委组织部和各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要加强思想引导,克服不利因素,研究管用办法,强化组织协调,促进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