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农村大喇叭也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时间:2020-02-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高悬村庄上空的农村大喇叭可谓司空见惯,但你也许不知道,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喇叭的作用也是非常“硬核”呢。

  “今年情况特殊,大家打个电话拜个年就行啦,春节年年有,亲戚今年不走明年走”“你不要以为你上人家去,人家就很欢迎你”“有老乡说,在家里怎么锻炼啊?你不会从卧室走到客厅,然后从客厅走到厨房,来回串门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农村基层组织积极组织防控,广大村干部更是把一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扛在肩上,急在心里,担责尽责,上面这些直白朴实的语言,就是各地村干部通过大喇叭对村民们的喊话,这些话或言语粗糙,不讲情面,或苦口婆心,好言相劝,或指责反讽,风趣生动,或耐心讲理,润物无声,体现出不同地域人们的性格特征。“雷霆与雨露,一例是春风”,他们虽话风各异,但其情却真,其理皆同,那就是希望村民们提高防范意识,对自己、对街坊四邻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动员的人民战争,农村地区相比于城市,分布面积广、外出务工人员多、人们传统观念强,而且医疗水平有限,信息传播不畅,农民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控手段相对较少,因此疫情防控万万不可忽视农村。

  农村基层组织直接面向和服务村民,村干部们本身大多就是农民,天天与村民们打交道,最了解本村村民的生活动态、脾气秉性、风俗人情,因此也最知道说什么样的话村民们听得明白,话怎样说村民们听得进去。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对于广大农村地区来说,广大基层组织和村干部队伍就是一支非常重要的“硬核”力量,在迅速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作用。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疫情面前,看上去有点“呆萌”的农村大喇叭,却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话语严厉也好,苦口婆心也好,背后都是村干部们对村民们的大爱,对自身职责的担当,对严峻疫情的重视,这声音因担当而有力、因情真而动听,为我们振奋精神、同舟共济,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和信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