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乡村医生

时间:2020-01-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澎湃新闻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采取措施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还有一个群体同样在默默的奉献,他们就是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乡村医生。他们逆向而行勇敢冲锋,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浏阳群众的平安防护网。

  柏加:花甲村医无偿支援抗疫一线

  在柏加镇柏铃村和双源村的疫情观察点,两位年满六旬的老村医生不辞辛苦,忙着给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

  这两位老村医分别是前柏铃村村医何海南和前双源村村医曾辉进,从业30多年。一听说镇上疫情防控工作缺人,两人顾不上家中儿女一年一度的返乡团聚,二话没说立马毛遂自荐,申请无偿协助卫生院工作。考虑到两人年纪较大,卫生院原本只准备放在内务岗位,但是在两位老村医的强烈要求下,最后安排了两人每天上门为柏铃村与双源村的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

  今年66岁的何海南医生在上户过程中还意外滑倒,幸好没有受伤。尽管如此,但两位老村医仍在坚持,曾辉进医生说:“我们老了,但我们还是一名医务人员;我虽然离岗了,但我的心没有离开,我们想为家乡人民尽一份力,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次病毒!

  

 

  

 

  沿溪:战“疫”一线,乡村医生勇当前

  “体温正常,但还是要戴好口罩不随意外出,如果哪里感觉不舒服,一定及时和我联系!”1月29日,沿溪镇礼花村卫生室医生李新建上户为湖北返村老乡测量体温并再三强调注意事项,这是他农历新年连续上户测量的第六天。每天开展两次湖北返乡人员的体温动态监测,排除病毒携带隐患,“14天居家隔离,上、下午各一次测量不敢耽误,所有人员暂无其他异常,这是最值得欣慰的。”

  

 

  “作为具有扎实内科临床经验的中青年医师,又是党员,国难当头,无分体制内外,是国人都当参与…”1月29日,沿溪镇疾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收到一封请战书,来自花园村的刘题章郑重表示,如有需要,他愿意加入武汉防控救治的一线战斗阵营。据悉,今年38岁的刘题章在市中医院工作了10年,曾任中和卫生院院长,现在回到家乡自主创业,递交请战书后,他主动联系沿溪镇疾病防控工作小组,表示随时愿意出人出力。“我是专业的内科医生,也是党员,在这场防疫硬仗中,只要有需要,随时‘披褂’上阵!”

  自防疫警报拉响以后,沿溪镇的73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紧急投入一线,他们有的牺牲休息时间上户测量,有的顾不上吃饭整理报送检查信息,面对不理解他们选择坚持,面对可能的危险他们选择不退,正是基层医务工作者无畏的身影,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平安祥和。

  

 

  小河:医护“新兵”冲锋战疫一线

  “现在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医护工作者,理应冲锋在前。”小河乡卫生院张功元医生边忙碌边说道。

  今天上午,来到小河乡卫生院发热门诊,张功元正在对就诊患者进行查问病史,进行诊断及常规检查等工作,整个过程耐心细致。更令人敬佩的是,就在30日,张功元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报名参加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预备队,不管生死,自愿请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张功元去年刚刚通过全市统一招考,成为卫健系统一名新入职的医护人员,在此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逆行而上,放弃回江西过年团圆的机会,连续十几天奋战在山区边远乡镇的战疫最前线。

  自疫情发生后,小河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21名医护人员和5名乡村医生勇当责任,只为保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