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山东商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多渠道用心倾听群众呼声意见,自上而下,真抓实干,边学边查,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寨里镇各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水北东、薛埠等五个村统筹抓好中央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寨里镇各村庄“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的专项行动同步开启。产业兴,乡村兴。针对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产业发展难问题,各村支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调研,结合本村实际,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在水北东村的蒜黄大棚里,一茬茬蒜黄长势喜人,水北东村党支部书记马胜吉告诉记者:“我们村基础设施较差、经济落后,村集体收入基本为零。”为壮大集体经济收入,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村实际情况,水北东村充分利用50万元扶持资金建设31个蒜黄养植大棚,全部承包给村民,增加集体收入。下一步,水北东村将继续扩大蒜黄种植大棚,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去年蒜黄的经济效益很好,今年村里新上蒜黄大棚,我第一时间就决定承包了过来,按照目前的行情来说,今年预计能收入十万元左右。”蒜黄大棚承包户李安国说。

  薛埠村以党建为统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村两委成员边学、边查找、边整改,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子。他们利用中央扶持资金建设成了两个高标准温室大棚,预计每年将增加村集体收入五万元左右。薛埠村党支部书记薛学报说:“我们村将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建成的温室大棚发展圣女果种植采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寨里镇的短板问题进入群众视野。各村支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贴工作实际,针对工作短板进行深入剖析,深入一线现场,把静态的会议现场变为动态的现场会议,把学习研究的课堂搬到现场,多措并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内化为让老百姓(603883,股吧)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实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