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点亮扶贫“灯”,乡村振兴梦近了

时间:2019-10-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海口日报

  点亮球场灯光、建广场舞队伍、义务担当足球教练、成为留守儿童们的“孩子王”、引进石斛助力产业兴旺……一件件大事小事,看似寻常却饱含温度。驻村8个月以来,琼山区龙塘镇新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斯武,始终用心用情,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当地百姓的乡村振兴梦,更近了。

  深入走访 了解群众所需

  今年2月10日,林斯武带着行囊来到了琼山区龙塘镇新民村,从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变成了新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天,他和工作队队员们便上门遍访新民村13户贫困户了解情况。接着,他们通过密集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实地考察摸底村里文化室、路灯、道路、水塔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要不是林队长,我现在都住不上这么好的房子。”新民村贫困户蒋明文不好意思地说。原来,蒋明文以前的房子被评定为危房,但他本人没有改造意愿。为此,林斯武多次上门走访,宣讲危房改造政策,做足了思想工作,蒋明文终于同意了危房改造。在此期间,林斯武还带领工作队多次到施工现场监督改造进度,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林斯武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多次到贫困户、低保户、残疾户家中了解情况,主动辅导贫困户小孩作业学习,自掏腰包给他们买文具等礼物。“孩子们有着各种各样的梦想,我在送给他们的笔记本上写下祝福,鼓励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提起孩子们,林斯武眼里多了些温柔。

  回应期盼 丰富文体生活

  每天晚上,当新民村排球场亮起灯,大家总会聚集在此开展排球比赛。有时,林斯武也会加入其中。村民们告诉记者,在过去,排球场由于照明设备年久失修,经常不亮。

  “看着村民都跑到别村去打排球,打到凌晨2点都舍不得离开,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林斯武说,为此,他积极与派出单位联系沟通,争取到帮扶资金购买排球场照明设备并进行安装,同时修补了球场场地。7月初,排球场照明灯亮起来后,村民都乐开了花。

  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文体生活,林斯武鼓励妇女们组建广场舞队伍。刚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站出来跳,林斯武便带起了头。“我一个大男人都跳,你们害羞啥!”见此,大家纷纷加入。今年国庆节前夕,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组织下,新民村办起了自己的文艺晚会,大家其乐融融欢度节日。

  “下一步,我们要抓乡村特色项目,让产业持续发展。”林斯武告诉记者,目前村里计划种植约100亩的石斛园,打造红色+绿化+旅游的示范点,让村民们物质精神双丰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