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还得围着群众转

时间:2019-10-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全国人民的重要一战,也是为进入全面小康的关键之战。迄今为止,很多地区也在这一方面有了很多成就,创造了不朽的成绩。但这伟大功绩背后有一个默默付出的人,那就是“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就是要长期生活在乡村,和村民们同吃同住大部分时间都和村民泡在一起。经调查,大部分的驻村书记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都是异乡人,意味着他们要忍受着艰苦的条件,不断地让自己适应新的环境,才能够开始工作。为找到适合乡村发展的方案,他们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全方位的思考、调查,最终帮助村民奔小康。实践表明,乡村振兴还得围着群众转。

  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党员同志工作的一线,就是深入群众。能够沉得下心了来,弯下身子和群众心换心的交谈才能够真正了解实情。责任越大,任务越重,越要有奋斗的决心。不要总认为坐在办公室就能解决问题,虽然之前肯定有很多相关的材料,可是仅限于书面的、文件上的东西,就能够制定出好的方案,帮助村民实现乡村振兴吗?不言而喻,是绝对不可能的,乡村振兴真那么容易,国家还出大力气揽人才来扶贫吗?只有将理论联系实际,才能够找到有效的方法。每一个村,每一户人家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要自己亲自去家中询问、调查,再结合以往的资料进行分析比对,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制作出帮扶方案,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小事”入手,“大事”不难。群众心中一直念着的,却无力实现的事儿,书记要急群众所急。哪家没有钱买种子了,哪家的农产品没有销路,哪家的孩子上不起学等等,这些“小事”都是群众心中的难事,解决了才能够让他们心中的石头放下。只有帮助群众解决这一桩桩的“小事”,得到了信任,以后村里的“大事”,他们才肯帮忙。上述材料中,第一书记陈学伟帮助村民买秧苗,用电商解决农产品的销售,为智障儿童解决教育问题,安排大学生实习,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兴修公路的重要性,并顺利完成了公路的修建。群众的难题,他都看在眼里,想尽办法为人民排忧解难。

  乡村振兴,不是一个人的事儿。需要群众齐心协力,配合书记共同努力。书记要将人民的想法落到实处,有实干精神,不空谈。真正围着群众转,实现乡村振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