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发力乡村振兴 城乡统筹开创新格局

时间:2019-10-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安徽日报

  如果庐阳城区的变化体现了高质量发展,那么庐阳乡村的发展则是检验发展质量的试金石。

  时间拨回到六年前。2013年的3月,三十岗乡人流接踵摩肩,十里桃花的盛世美颜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以“花”为媒为三十岗乡村民铺下致富路,中国·合肥桃花节在合肥引起轰动。从那一年起,三十岗的桃林就成为合肥人春游踏青的“打卡地”。自2013年庐阳区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七届桃花节共吸引游客约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4亿元。

  三十岗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成为庐阳区统筹城乡发展的最好诠释。

  崔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村,如今成为家喻户晓的合肥名片。2012年起,众多艺术家陆续来到这里租用闲置农房,让这里的一切发生了改变:艺术与乡村碰撞出美丽的火花,探索城市近郊农村转型升级的“崔岗现象”应运而生。

  崔岗优美的环境为艺术家带来了创作灵感。艺术家租用闲置农房,则为当地农民增添了收入。崔岗的闲置农房摇身一变成为了艺术工作室、乡村民宿、客栈等场所,形成了政府、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和艺术家“四赢”局面。

  2015年,“崔岗现象”成为安徽省唯一案例入选中宣部《全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2017年-2018年,崔岗艺术小镇先后荣获安徽省省级创意文化服务集聚区,合肥市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合肥潜力地标等殊荣。2018年又成为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学术会议暨改革开放40年政治与行政体制改革案例评析研讨会上的典型案例。

  美丽乡村诗一般的青山绿水,带来了深层次的嬗变。2017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落户三十岗乡。2018年12月14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变堆园区工程开工,国际聚变能联合中心在此成立。“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落户三十岗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因为三十岗具优良的生态环境。”三十岗乡相关负责人说。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将集聚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打造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集群,形成全球最美科研圣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