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建立体山水魅力新村 促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9-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新网

  长风几万里,人才天下知。新时代新征程,人才是助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人才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来讲是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通天塔”,只有牢固树立“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24字人才方针,才能更好的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魅力新村。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聚力人才引育,鼓励有志之士到乡村创新创业。全面实施“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摸底调研乡村发展所需,对标引进乡村主导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农业农村型人才,通过“归雁返巢”大力吸引本土人才返乡创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因地制宜,深挖各地区农业优势所在,全面厘清自然资源,合理利用自然“馈赠”,通过“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有机结合,深挖适宜于本土发展的农业产业项目,将乡村振兴资本登记入册,为人才引育留用提供最为高远的舞台最为广阔的天地。打好“招凤引凰”的“乡情牌”,为在外拼搏的“游子”一个回家创业的理由。本土人才之所以向往着一线发达城市,不仅仅是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更是源于一线城市更有利于人才大展拳脚、一展平生抱负,对此,更应当聚合人才要素保障,拓宽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从强化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人才服务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入手,对积极到乡村一线阵地“报到”并与一线群众齐心协力共筑美丽乡村的优秀高层次人才发放“绿卡”,提供舒适又便捷的人才专员跟踪服务,全方面酝酿人才、吸引人才、引领人才发挥经济社会发展“造血”功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才“集贤令”,一呼天下应。中国的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攻克一个又一个目标,取得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和人才的贡献密不可分,而乡村振兴正是作为当前急需解决的目标存在。我国对国内外人才虹吸效应逐渐显现,为进一步实现国家发展大计和规划蓝图,各地区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引育留用”迫在眉睫,“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人才政策导向强调引才的同时注重人才效能的发挥。一方面,要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提供优质创业保障,让人才留得放心;另一方面,要搭建人才职业发展平台,提供更多“赋能”,使人才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舞台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人生价值。人才在乡村振兴中不仅是推动经济建设的“主力军”,还是见证乡村振兴的“亲历者”,人才要从热火朝天的创业中深入基层、扎根乡土,将深爱这片土地的情感转化为春风化雨的行动,用宁为“春泥”的奉献精神,将才华与热血呈现给这片你我的家国故乡。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对于乡村振兴引进人才而言,坚持选优配强农村干部人才队伍,是着力破除当前困扰着绝大多数农村的“头雁”引领疲软、后备力量不足、工作抓手不“钢”的三大难题的最佳方式。依托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任具有影响力、代表性、年轻化、公信力的村级党组织成员,优化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效能,强化突出创新创业型村干部人才“头雁”培养,以专业技能“浇灌”、经营管理“统筹”,打造会经营、懂管理、敢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人才队伍。设立本土人才培育“伯乐奖”,对推荐人才到乡村一线创新创业取得重大贡献者,予以相应的荣誉与激励,多渠道全方位凝聚人才,增强人才共推乡村振兴的信心与决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