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唱响乡村游 特色是关键

时间:2019-09-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市龙华区昌学村利用羊山文化特色,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综合体,促进农旅、文旅结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不久的将来,市民游客可以到这里游览羊山文化博物馆、体验椰雕、打铁、竹编等传统技艺。

  绿意葱茏、静谧清幽的田园生活,满足了都市人回归淳朴、悠闲慢生活的愿望。品味田园风光的乡村游,早已成为久居都市的人们,在周末、假期走出家门的热门选择。然而,在各地均纷纷推出乡村游的当下,如何从众多乡村游中脱颖而出,吸引游客是关键。

  发展乡村游,要抓住自身特色,创出独特品牌。近年来乡村游发展迅猛,但很多地方游客寥寥。究其原因,这些乡村游大多只停留在住农家屋、吃农家饭的简单模式,同质化严重,难以吸引游客眼球,从而在市场上缺少竞争力。我们应该重视对本土文化资源的梳理和培育,建立独有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专,才能赢得市场。海口羊山地区的古村落昌学村,抓住自身保留较好历史原貌和生态环境的特色,深入挖掘羊山文化,打造品牌独特的文旅综合体,这种做法更易吸引游客,让其走进不一样的人文环境中探寻别样风景。

  以农村居民为地域主体的乡村游,要想赢得游客的青睐,还要提升农民素质,提高农村文明程度。相关部门可以通过举办乡村旅游培训班等方式,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接待礼仪、旅游服务知识等技能,提高自身发展的本领,提升接待服务水平,更好地和游客沟通,为游客服务。除此之外,还要加强乡村道路、通信、供水供电、公共厕所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村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从而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乡村旅游事关农村建设发展,事关农民脱贫致富。我们要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制定合理的开发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做好服务保障,引导乡村旅游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让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曹明华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