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绿色发展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9-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新网

  以绿色发展统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符合新时代发展念,也符合广大人民的期盼,更是是守住乡愁的需要。四川南江县,坐落在秦巴山区米仓山南麓,“九山半水半分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天条件并不突出;但从生态角度看,南江可谓手握“绿钥匙”:县域内森林覆盖率68.8%、绿化率98.5%,26条主要河流的水质均达到优良标准,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90%,南江县果断选择以绿色发展为统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多元化交通建设投入机制,成功打破交通瓶颈,唤醒沉睡的绿色资源,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南江县建成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环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发展观光农业,推动“交通+旅游”“交通+农业”深度融合。同时壮大产业发展,形成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南江黄羊、核桃、茶叶、金银花、乡村旅游5个“百里特色产业长廊”,形成绿色生态产业体系。色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理念,将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关闭污染企业,引进环保企业。充分保护绿色资源。

  南江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优美、清洁的生态环境既可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又可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绿水青山可以带来金山银山,但金山银山买不到绿水青山。总书记早在2006年就指出,环境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根本,只有“留得青山在”,才能“不怕没柴烧”。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如何保护好生态环境是一道重要的“必答题”,而不是一道可有可无的“附加题”。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是必须加快补齐的短板。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底线,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应当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守住青山,方得金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必将带来我国绿色发展的光明前景。绿水青山可以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种的常青树就是摇钱树,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形成了浑然一体、和谐统一关系。从“绿植+扶贫”,“生态+扶贫”延伸到“产业+扶贫”,“旅游+扶贫”,保护好绿水青山,是脱贫奔康的重要抓手,是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