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满怀信心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19-08-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光明日报

  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寿宁县下党乡沸腾了,乡亲们奔走相告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幸福洋溢在每个人心间。

  “得知总书记给乡亲们回信,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动。”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刘明华说,30多年来,下党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有了5条进乡公路、10条通村公路,茶业和旅游业也有了长足发展。“我们急切地想把这些喜讯告诉总书记,写下了这封信。”刘明华激动地表示,“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把下党建成山清水秀、村美民富、宜业宜居的好地方。”

  “得知这个消息,下党乡干部群众倍感幸福。”下党乡党委书记叶忠强说,总书记30年来的关心和牵挂是我们发展的动力源泉,现在下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全乡118户贫困户(504人)已全部脱贫。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以总书记的回信作为新的起点,带领下党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充分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下党乡乡长项忠红表示,收到回信特别开心、特别激动、特别感恩,这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大家将以此为新的工作起点,秉承习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精神,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在乡村振兴奔小康的道路上,靠山吃山唱山歌,立足生态资源,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我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干,稳稳地过上幸福的日子。”下党乡下党村茶农王明江说,4年前自己还是村里的贫困户。2015年,村里搞起定制茶园,吸引了在外打工的许多年轻人回乡,王明江也是其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茶场负责茶叶包装,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加上种些农特产品,通过一年多的努力,2016年就脱贫了。

  下党乡地处闽浙两省交界处的大山深处,辖10个行政村,总人口8000多人。20世纪80年代,下党乡曾是“贫困”的代名词。这里“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是远近闻名的“五无”特困乡,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不到200元。那时乡亲们就连养猪都怕太肥,不好抬出大山去卖,很多年轻人更是纷纷奔走他乡谋出路。

  下党乡的深度贫困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九到寿宁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推动发展,开启了下党脱贫致富的历史征程。总书记的深切关怀,给了下党乡党员干部群众极大鼓舞和不竭动力。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乡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如今的下党,已经从原先闭塞落后的穷乡僻壤,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小镇,2018年全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66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