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精准滴灌”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19-07-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松原日报

2.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松原市农业战线以国家和政府一系列重大农业改革政策为动力,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全局,由“大水漫灌”发展方式转向“精准滴灌”发展模式,做优品质,做精品牌,扶持新主体,拓宽新道路,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打绿色牌建现代农业基地近年来,松原市立足“绿”字不断做新农业文章,构建生态有机绿色农业体系,加速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绿色产业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是我市“十三五”期间发展目标的综合定位,支持绿色农业基地建设,是松原市委、市政府为壮大绿色产业确定的突破口。围绕资源禀赋,全面动员和组织农业企业和农业新型经济主体,按照“一年快启动、三年具规模、五年见成效、八年基本建成”的工作总基调,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资金、项目和服务全方位倾斜。截至2018年底,松原市培育和建设了水稻、花生、谷子、玉米、杂粮杂豆、酿酒高粱、果蔬、中草药等10大类特色优势农作物种的124个基地,其示范区面积达60万亩,辐射带动面积300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17%。

  优化政策夯实品牌基础立足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经济价值,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绿色农产品,是全市建设现代农业的又一重要内容。

  多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培育绿色基地、开展产品认证、严格生产管控、确保品质质量、推介宣传品牌等方式,加大资金、项目和服务全方位扶持力度,建设松原农业品牌。“查干湖大米”“查干湖胖头鱼”“乾安黄小米”“吉河大米”“善德良米”“河谷道”等松原有机农产品品牌在省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规划培育了“松原小米”“扶余四粒红花生”两个区域公共品牌,涌现出了北显、吉松岭、增盛永等优秀企业品牌。

  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松原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规划》《松原市建设全国绿色农业城市规划纲要》《松原市建设绿色农业基地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市里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绿色农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为农产品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营造了农产品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

  创名品牌拓宽营销渠道为加速现代农业提档升级,增加农产品经济附加值,在建设松原品牌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松原“名”品牌。

  政策倾斜。对企业创建优秀农产品品牌,给予资金方面的补贴奖励,鼓励全市农业企业突出主体地位,争创“三品一标”和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开拓市场。实施“互联网+”品牌农产品。支持品牌主体建立电商平台或手机APP,积极应对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创新品牌农产品网上营销。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在全市1123个行政村建立信息服务站,解决了品牌农产品网络营销和农产品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已经有松粮集团、北显米业为代表的22家企业80多个产品依托淘宝、京东、中绿生活网、开犁网等电商平台开设松原特色农产品专营店铺。

  宣传推介。积极组织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参加长春“农博会”、中国“农交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浙江宣传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查干湖农产品年货大集等域内外展会,以及北京推介会、天津推介会、吉京对接会、吉商大会,通过政府推介、企业推介、演绎定制等方式,集中宣传推介松原区域知名农产品品牌。据统计,2018年,全市参展企业90余家,参展产品5000余个,在展会中企业现场交易额达30万元,现场签约额达600万元,企业意向签约额达上千万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