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要以五个振兴为目标

时间:2019-06-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搜狐

1.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了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即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以“五个振兴”为目标,制定了清晰明确的乡村振兴任务书和路线图。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首要与关键,只有做好乡村的产业发展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持续、健康发展。但是当前,针对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很多人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要么就是简单地理解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一提到乡村振兴首先定位为发展农业;要么认为乡村产业振兴存在着看不见、摸不着、难把握的问题。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其次,要形成发展“洼地”吸引人才入乡村。乡村人才振兴要运用政策、机制、机会等多种方式,鼓励社会各类人才看到乡村希望、看好乡村未来、看见乡村生活,真正实现“吸引人才到农村”。

  文化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农民特点的有效方式,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挖掘农村传统道德教育资源,依托村规民约褒扬善行义举、贬斥失德失范,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强化农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集体意识、主人翁意识。

  生态振兴重在构建乡村振兴的环境基础,核心是在农业发展观上进行一场深刻革命,一方面是形成绿色的生产方式和产业结构,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资源养护;另一方面是形成绿色的生活方式和人居空间,从厨房厕所垃圾桶改起,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组织振兴重在保障乡村振兴的政治基础,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斗堡垒,组织振兴就是要以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抓手,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形成“三治合一”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保障乡村振兴健康有序推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