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乡村振兴要找准路子

时间:2019-06-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搜狐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地方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都应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期的使命和担当,要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具体分析,找准路子,实现乡村振兴,让乡村发展起来,让群众的日子好起来。

  找准角度,认清时代背景。在党的历史上,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现代化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当前农村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转折点,原有的发展思维、发展理念、管理模式与农业现代化不再那么匹配了,迫切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的发展水平。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期,要把握好新时代的历史背景,找准自我定位,转变思维,武装理论,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带路人,过好上好日子的引路人。

  党建引领,找准发展路径。农村改革从来都是具体的,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亿万农民的衷心拥护和蓬勃创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应该将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养,发挥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吸收乡村治理示范案例中先进做法和经验。让广大党员干部带好路,取好经,找准路,才能破解发展难题。

  问计于民,问出成果实效。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都离不开群众的实践和智慧。党员干部就要走到田间地头去,要经常通过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要多与群众面对面,多听听群众的声音,搞好干群关系,了解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广大农民群众的所需所求,用好人民群众的力量,来攻破挡在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路上的一个个难关。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