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施展本领投身乡村振兴

时间:2019-06-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宰羊乡坪阳村3组,暖阳直射在黄灿灿的黄果柑上。果园里,县人大代表龚月蓉等10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带领12名群众正在听取农技专家讲解果树修剪技术并现场演练。

  去年3月,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全市近8000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全面参与,立足本职岗位、专业特长,积极围绕乡村振兴听民声、提建议、办实事,累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200余条,捐款捐物9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400余名,帮助解决就业岗位1600余个。

  “以前当人大代表更多是参会,现在要述职、要评星,能够真正推动我们去思考、参与乡村振兴。”芦山县、思延镇两级人大代表洋泽庆感慨。

  洋泽庆所说的“评星”,是指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为提升代表履职的主动性,激励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全县523名各级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进行的星级评定,按照“评星、定星、换星”,从“五星”到“一星”挂墙公示。

  在石棉县栗子坪乡公益村,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以“厕所革命”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公益村127户人都是彝族群众,毛珍芳记得,最初大家对改厕并不感兴趣,“觉得没啥必要”,她决定用实际行动让村民们看到好处:今年5月,毛珍芳率先把自家的旱厕改了,还装上了热水器,“方便又干净”——在她的带动下,已有43户建好了新厕所。公益村的改厕带动栗子坪全乡300余户彝族群众改厕。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要突出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代表开展活动的性质和特点,根据代表结构、工作性质、专业特点等重点,对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代表开展活动提出不同的要求,比如,农村(社区)代表要积极搞好生产生活,提高自主增收致富能力,在乡村振兴中树榜样、作表率,带领身边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其脱贫、增收、致富。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说,雅安市各级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找到了施展本领的“舞台”,彰显了代表的为民情怀,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