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涵养“百姓情怀”初心,砥砺奋斗在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19-06-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1.jpg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基层干部要想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胜利,就必须涵养好、淬炼好“百姓情怀”,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真心服务群众。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的都是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若没有涉猎广泛的专业知识和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恐怕难以担当起乡村振兴这个重任。推进乡村振兴,从理论到实践面宽量大,涉及土地改革、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风文明、城乡一体化等方方面面。为此,广大基层干部要强化学习,搞清楚、学明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要求,认清发展形式、找准目标方位、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学习、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把自己培养成“综合型”人才,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绝不能盲目推进、一哄而上,要在充分调研、全面掌握情况下,对症施策,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乡村发展新路子。唯有如此,才能把乡村振兴做细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上,需要主动贴近农民,与农民心交心。了解民之所需、纾解民之危难,让农民有奔头,才能成为农民的“粘合剂”“贴心人”,让广大农民团结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早日实现。

  “事靠人做,业由人兴。”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是新时代的“赶考路”。如何实现农业产业长期投入不足下的“破发”,需要乡村干部懂农业基本技术、晓农业经济规律、明地区农业现状、判农业发展方向。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真正扑下身子、放低姿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向广大农民、相关专家、企业家们,带着问题“拜师学艺”,理顺农业发展思路、抓住农业发展要点,赋予地区农业发展的前瞻性,赢得乡村振兴一盘棋的先手。成为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多面手”与行家里手,才能最终实现乡村振兴与干部个人成长的“同频共振”,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等工作中建功立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的条件相对艰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是十分复杂的,个别人经受不住一次次的打击,认为基层工作太难开展。这就需要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思想信念的坚定,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把自己的一腔热情抛洒在广大乡村的大地上,为人民群众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为擘画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