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壮大工作队伍,实力推进“三农”

时间:2019-05-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光明日报

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领人民集中力量办了很多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解决了很多农民群众牵肠挂肚的难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农村改革取得新突破,城乡发展一体化迈出新步伐,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达到新水平,脱贫攻坚开创新局面,农村社会焕发新气象。实践充分表明,党的“三农”政策是对头的,农村工作的路子是对头的,党的领导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保证。

  “三农”简而言之就是,农村、农业、农民。习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将“三农”落到实处。乡村振兴,并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推进新时代的一股强大的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取幸福,更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各级党委和领导政府要做好领头羊的工作,要健全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做到各部门分工明确。要坚持工业农业一起抓、坚持城市农村一起抓,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在农村工作的干部,要走入村民的生活,要真正深入群众,真心的依靠群众,真心实意的去关爱群众,真诚的为群众服务,提高工作质量。要造就一直,真正为民服务,为民做实事的工作队伍。只有这样,党的“三农”事业才能稳固基础和坚强支撑。为了更好的推进“三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藩篱,让农村资源要素活化起来,让广大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迸发出来,让全社会支农助农兴农力量汇聚起来。

  乡村振兴战略是一场持久战,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的任务。不能只追求速度,更不能掺杂形式主义,只有“实”做,才能搭建振兴战略的顶梁柱。中国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中国要强农业就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就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