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田园综合体的农业之风“开刮了”,如何走才能稳、准、顺?

时间:2019-05-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有农有艺

  2017年,我们的一号文件提出了“综合体”这个词,自那以后田园综合体的农业之风就开刮了,引发了一系列浪潮。这个浪潮的兴起并不仅仅是开发者们对国家政策的响应,更多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田园综合体农业方向真的有利可图。

   01.jpg

  稳:综合利用产业价值链。

  田园综合体产业链的扩展与构建是农业核心竞争力的物质基础,是保障田园综合稳定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

   02.jpg

  构建产业链的重点内容就是把综合体内的生产与加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丰富发展,在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服务业紧密融合的基础上再派生新产业。因此,田园综合体产业链扩展既要高度重视三次产业链的高端性,又要强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与资源效益的全面性。

  产业延伸与互动模式设计,将各产业进行融合、渗透,拓展田园综合体的产业链,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为资源,将农产品与文化、休闲度假、艺术创意相结合,以提升现代农业的价值与产值,创造出优质农产品,拓展农村消费市场和旅游市场。

  准:做好“五风”。

  “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五风,是田园综合体旅游资源的核心,是构建景观、营造风情、体验文化的资源依托。可以说,找准五风,发展五风,是实现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方面。五风的延伸化发展也有助于当地乡村的文化复兴、艺术乡建等。

  当然,强调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的重要性也并不是强调把乡村风貌完全真实的展现,为了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新的文化注入、概念结合也是必不可少的。

  顺:走乡村旅游家园路。

   03.jpg

  乡村休闲家园,是田园综合体的盈利核心。应以生态化的乡村环境为导向来打造,主要指以居住功能为主体的传统地产、居住小区、产权式酒店等乡村居所型地产。

  适合开发的乡村休闲地产可大致分为:乡村景观地产、乡村度假地产、乡村养老地产、乡村主题地产如创意地产、民俗地产、酒庄等多种类型,并可融入低碳、环保、节能、科学、效益高等现代化理念。乡村休闲地产是田园综合体开发的最核心板块,是赢利的核心所在。

  田园综合体的农业方向是一个新兴的农业方向,在这个方向中有一部分人发现了其中隐藏的商机,开始着手进入,但是又因为没有前例可依,所以会比较迷茫。但同时这又的确是新的机遇,还是被很多人所看好,进入的人也不少。希望我们的建议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