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减税降费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惠州日报

  “原以为减税降费是办厂做生意人的事,没想到我们农民也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浙江台州椒江区章安街道回浦村村委会主任叶荣军说,村里刚刚拿到50多万元的退税款,村里小区路面硬化整修、老年活动中心设备购置、农技推广服务站购买电脑的钱,总算都有着落了。

  今年1月,国家发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浙江省成为全国率先按照50%顶格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费的省份之一。今年1月,回浦村缴纳了109.69万元的耕地占用税,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50多万元的退税。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正在惠及广大乡村。在台州仙居县淡竹乡,减税降费给“美丽经济”带去了新的生机。近年来,淡竹乡形成了“民宿兴村”的绿色发展模式。此次增值税起征点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覆盖了淡竹全乡170余家、近95%的民宿。

  减税降费还让一些乡村企业焕发了生机。在台州玉环,新模式、新业态正在重塑传统文旦行业。文旦酥、文旦酒、文旦香皂等新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浙江冠喜食品有限公司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研发文旦酥,难点就在如何调配、储存馅料。文旦采摘储存时间最长只有半年,为了保证原材料货源,企业特地购置了一台德国速冻设备。

  该企业总经理蒋平梅说,相对工业企业,一台几百万元的设备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们来说资金压力比较大。后来税务部门上门辅导,他们才知道不超过500万元的设备可以一次性抵扣企业所得税,不用像过去那样,根据设备种类按年限折旧扣除,企业的资金一下子宽裕了很多。去年,仅中秋节前后,企业特色伴手礼文旦酥、文旦月饼的销售额就达20多万元。

  “浙江的农村不仅风景如画,产业兴旺,农民生活也越来越富裕。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也让乡村振兴驶入了‘快车道’。”叶荣军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